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通知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 教学活动 创新创业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3-07-12 20:00

晋中学院于2011年开始招收旅游管理专业(会展旅游方向)本科生,是山西省内第一所开办会展方向的本科院校,是山西省会展教育的先锋,在省内外会展高等教育领域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于当年9月开始招生。2018年在昆明召开的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论坛上,我院荣获“2018中国十佳会展院校”称号。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根据会展业发展新态势和山西会展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管理学学科素养,熟练掌握会展活动组织、策划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双创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能够在会议展览公司、各类会展场馆、文化活动企业等相关单位从事展览服务与管理或从事各类活动组织、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或具备一定的自我创业的能力。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拥有稳定的师资队伍,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5人;“双师型”教师3人,均持有国家“二级会展策划师”职业资格证书。   

会展专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参与和承办综合会展服务项目,使学生具有较强的社会综合职业实践能力,使专业和学校具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和美誉度。会展专业学生先后参与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南京园博会、上海花博会等会展活动的服务工作,企业对学生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会展专业竞赛,学生先后获得三项全国性奖项,教师获得全国性奖项4人次。2022年获得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两项,其中一项荣获赛事最高奖项“本科策划组冠军”,实现学生竞赛最高奖项突破。

会展专业也将更紧密融入行业和社会的创新发展之中,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附件1: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