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通知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 教学活动 创新创业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3-07-12 20:10

晋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致力于为旅游行业培养具备跨文化视野、服务意识、问题解决、创新精神、社会沟通等核心能力,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具备旅游和相关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知识,拥有项目策划与规划、数字化营销、旅游企业运营等职业能力,能在政府机关、涉旅企事业单位就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专业课程包括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旅游经济学等。

本专业于2007开始本科招生,2011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2014年被评为山西省特色专业,2017年获批山西省优势专业。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扎实,行业经验丰富,甘于奉献的师资队伍,包省教指委委员1人,省市专家委员2人,高级职称5人,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5人。人才培养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双主体”和学生“双身份”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山西文旅集团、乔家大院景区、洲际酒店集团管理公司、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旅游行业领军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和实践教学基地,致力于培养学生行业实践能力。本专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升学率保持较高水平,考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暨南大学等国内院校研究生。本专业毕业生在山西旅游行业有较高认可度和良好评价,专业理论基础扎实,职业素养好、潜质大,能较快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

附件1: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