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信息

招就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服务 毕业生动态
招就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信息 > 正文

青年热血,情燃西部|行管1802唐承勇西部计划事迹

2023-04-13 20:00

我来自贵州,也曾经一心想离开这片大山,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大学四年后,当毕业来临正值迷茫之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找到了方向,我毅然踏上了西部之行,选择回归我的故乡,希望用我微薄的力量去建设我的家乡,正值青春年少,去基层奉献力量。

我服务于黔东南州丹寨县龙泉镇,这是一个民族风情很浓郁的地方,八月的盛夏是炙热的,让初到服务地的我很是激动。初到服务地报道,就“临危受命”——加班,好似在告诉我这就是以后的工作常态。在岗服务的这八个月时间里,先后参与了疫情防控交通守卡排查,时至秋冬、寒风凌冽,从凌晨12点到早上9点对所有外来中高风险车辆人员开展排查,以确保将外来风险降至最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投身街头巷尾开展城市清洁工作;在防范森林火险中,参与到灭火救灾应急队伍中去;在各宣传活动中,下村入户开展防骗反诈、禁毒等宣传活动等等。志愿时间虽短,但工作亦是丰富多彩。

本职工作之余,团县委组织“名木古树”保护、植树节植树、清明时节祭奠英烈、文明劝导等活动,丰富我们的志愿生活。生活之余,同伙伴一同踏青摘野菜、茶园采茶、打卡地方景点等丰富生活。

志愿服务偶有艰辛,但胜在充盈。在这西部之行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行者,一起行走在理想的路上,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回头有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方向。让我们响应祖国号召,选择西部,选择基层,去用一到三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吧!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