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信息

招就信息

招生信息 就业服务 毕业生动态
招就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就信息 > 正文

晋中学院人|云南西部计划志愿者——旅管1801班魏琇珑

2022-10-12 14:10

 

背起行囊,奔赴远方,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历一次亲近土地不会慌张的生活,收获一段熔铸信仰不会遗憾的光阴。她,就是西部计划志愿者魏琇珑。

来自东北最东的黑龙江省,前往最西南的云南省,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云南省福贡县的魏琇珑说:“相隔近5000公里的路程,身边的人都说我走的太远了,但只有我知道,我从未后悔。刚开始是因为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强烈自豪感,后来演变为我真的热爱上了这片土地。”

在魏琇珑同学的志愿日记里,她这样说:

云南省福贡县,这里两面环山,怒江横穿,重峦叠嶂,山清水秀,每一个转身都是我不曾看到的风景。在这里汉族可以说是“少数民族”,更多的是傈僳族、怒族等。服装美轮美奂,人民热情好客。会担心语言不通?没有,因为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

刚下大学的我,走上工作岗位,感觉十分新奇。我在福贡县妇女联合会做一些办公室日常工作,收发文,写简报,和下乡等,过程会有辛苦,但也乐在其中。第一次走向工作岗位,我有很多不足之处,不够细心,大大咧咧,经常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很感谢单位的姐姐们给予我耐心地指导,还有我的朋友们们在我生活上的帮助。

最后,回顾我的志愿者经历,非常忙碌充实。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人生道路的新跨越,希望自己一路踏歌而来,也定会满载而归,挥洒青春汗水,留下成长足迹。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向魏琇珑学姐学习,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当优秀晋中学院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