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视频展示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旅管系学子在导游讲解大赛中折桂

2024-03-23 22:13

为贯彻落实晋中市“156”战略举措、推进“双融双创”、打好“文旅牌”和“大学牌”的战略,3月19—21日,晋中市文旅局主办的“晋中市校协同创新发展·红崖峡谷杯导游讲解大赛”在灵石县如期举行。此次大赛共有讲解员、导游和大学生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立10名金牌导游、10名优秀导游。首次设立大学生组是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来自晋中市域内高校的50余名学生参赛参加了大学生组赛事,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接到通知后,旅管系高度重视这次“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机会,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教师从选题、润稿、模拟等环节给予精心指导,经过认真准备和校内初赛,选拔14名学生参加本次赛事。在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中,同学们积极备战、认真准备,经过导游讲解、热点评述和才艺展示三轮竞赛,我系10名学子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名单附后),占奖项设置的50%。

在颁奖仪式上,我系大学生组冠军获得者阴亚梅同学,与专业组(导游组和讲解员组)的两名冠军同台进行导游业务展示,阴亚梅同学稳健的台风、精湛的技能和渊博的知识等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市领导和业界专家给于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现场的旅游公司等企业家表示愿意给予学生锻炼和就业机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学到很多东西,提升了专业自豪感,坚定了学习信心,愿意在毕业后投身文旅事业,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大学生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阴亚梅

二等奖:刁成卓  郝浦京

三等奖:李坤坤  郭嘉玉

优秀奖:赵津一  张文华  李如苓  任正阳  高璐洁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