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视频展示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筑”红色基因,“梦”文旅征程

2023-11-30 22:32

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 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 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实践体验,发挥实践育人特色, 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坚定文化自信,坚守红色信仰,传承红色 基因,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晋中学院团委将举办“筑”红色基 因,“梦”文旅征程导游词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晋中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大赛主题 

筑”红色基因,“梦”文旅征程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晋中学院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旅游管理系团委 

五、作品要求

 1.题目自拟,主题突出,有创新性,导游词条理清晰,限 定为山西省内红色旅游景点介绍。字数控制在 1000-1500 字。

 2.参赛作品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 秀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讴歌新时代,凝聚新力量, 奋进新征程。

 3.参赛作品能给人以启示,可以史实与传说结合,但不能 凭空杜撰。 

4.抒发真实情感,严禁转载抄袭,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5.排版要求 

标题:四号,华文中宋,居中; 

正文:小四,仿宋,1.5 倍行距。

 注:导游词一般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习惯用语,即游览前 的“欢迎词”、游览结束时的“欢送词”等;二是整体介绍, 用概述法介绍旅游目的地,帮助游客总体了解,引发游客兴趣;三是重点讲解,即对主要介绍内容的详细讲述,是导游词中最 重要的组成部分。

 六、活动安排 

(一)活动报名时间 2023 年 12 月 1 日-5 日 

(二)活动报名方式 以各分团委为单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旅游管理系综合活动部(QQ 群:485301113) 

(三)作品征集(2023 年 12 月 5 日-12 月 8 日) 参赛作品应在规定时间内以各分团委为单位线下提交导 游词文本纸质版(届时 QQ 群通知),电子版(文件名称“院系 +班级+姓名+作品名称”)打包发送至旅游管理系团委邮箱 jzxylyglx@126.com。 

(四)作品评选(2023 年 12 月 9 日-12 月 10 日) 旅游管理系组织统一评选后,公示结果,后续将获奖作品 于文澜苑①一楼大厅做展览。 

七、注意事项

 1.作品须原创且为山西省内红色旅游景点;

 2.作品须符合导游词的结构和特点;

 3.作品内容中不得含有参赛选手的个人信息;

 4.导游词最好是目前已得到开发并开始接待游客的旅游 景区。

八、奖项设置:(奖品均为山西博物院文创产品) 

一等奖:一名 (山西邮册山西博物院收藏一套)

 二等奖:两名 (山西博物院文创青铜华彩书签一枚)

 三等奖:三名 (山西博物院文创方形本笔记本一本) 

优秀奖:十五名(山西博物院文创晋魂系列笔记本一本)

 

共青团晋中学院委员会 

2023 年 11 月 29 日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