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视频展示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宣茶艺文化,传中华韵律|我系开展茶艺表演宣讲活动

2023-11-28 21:30

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重视礼节。凡来了客人,沏茶、敬茶的礼仪是必不可少的,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系茶艺社通过茶艺表演宣讲活动让学生对茶有所了解,学习茶道文化,感受茶艺的魅力。11月26--28晚19:00-21:00我系茶艺表演队在文澜苑①106教室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茶艺表演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大一学生分批次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由“茶艺简介”“茶艺美学”“表演赏析”以及茶艺的意义四部分组成。活动开始,张蒙围绕茶艺的简介、渊源以及含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表达了自己对茶艺的理解。接下来,三位茶艺表演队的成员进行实操表演,向我们展现了茶艺师的美学,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了同学们对茶艺的理解。而后,张蒙向同学们讲述了茶艺“简约之美” “虚静之美”“含蓄之美”三个美学特质以及茶艺表演“精、清、净、美”四要素,加深了同学们对茶艺的了解。活动最后,张蒙向同学们补充说明了茶艺表演的四艺、形象要求、基本礼仪动作、寓意礼、分类、表演条件等内容,指明了茶艺表演的意义。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直观的茶艺展示在校园弘扬了我国优秀的茶文化,提高参与者的审美情趣,增强对传统茶文化的认同感。希望接下来茶文化能走进我们生活,给我们带来更高的幸福感!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