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力量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旅游管理系简介

旅游管理系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省级优势专业1个、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个。近三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30项、市厅级2项、校级21项,横向合作项目6项。获批10项省级教改项目,2门校级精品课程。发表SSCI期刊论文4篇,CSSCI期刊论文9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5篇,出版专著5部,合著1部,发表省级论文30篇。旅游管理系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专职教师29人,副高级5人,中级20人,初级4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4人,“双师型”教师占47%。我系实行学历(学位)+职业技能(有相关资格认证)的培养模式,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较高,就业前景良好。

旅游管理系长期以来按照“夯实基础,拓宽口径、重综合素质和技能培养,重思想品德和创新能力培养”的原则,紧跟旅游教育前沿和旅游实践需求,不断进行教育改革,优化育人环境,在学生培养方面不断取得优良成绩,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游管理: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根据旅游业发展新态势和山西旅游经济发展需求,以就业创业为向导,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岗位职业能力为重心,培养具有管理学学科素养,熟练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够在大型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或具备一定的自我创业的能力。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高等数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法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商务英语等。

就业方向:面向旅游规划公司、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景区景点、旅游管理组织等相关旅游服务企业以及旅游教育和研究机构。

 

酒店管理: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酒店管理专业根据酒店业发展新态势和国家要求,以就业为向导,以岗位职业能力为核心,培养具有管理学科素养,熟练掌握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酒店产业的经营管理特点和营销运作规律,具有较强的酒店管理方法与手段、岗位核心技能操作、外语沟通交流的实践能力,同时具有双创精神、工匠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餐饮业机构、新型接待业与服务业等旅游接待服务单位从事相关经营管理工作。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专业导论、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关系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商务英语口语等。

就业方向:面向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及酒店管理教育与研究机构。

 

会展经济与管理: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根据会展业发展新态势和全国会展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管理学学科素养,熟练掌握会展活动组织、策划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双创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能够在会议展览公司、各类会展场馆、文化活动企业等相关单位从事展览服务与管理或从事各类活动组织、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或具备创业能力。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旅游学概论、会展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策划与管理、会展项目管理、会展营销、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广告策划与创意、婚庆策划与组织、管理沟通、会展服务心理学、企业参展服务等。

就业方向:面向会议展览公司、各类会展场馆、文化活动企业等相关单位从事展览服务与管理或从事各类活动组织、策划与经营管理工作。

 

咨询地点:东区文澜苑①,115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985851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