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视频展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系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3-09-01 19:52

各班:

根据学校关于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资助〔2023〕5文件精神,我系2023-2024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将开始进行。请各班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学生宣传政策、明确要求、指导学生下载及填写表格。

一、提高认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我校资助措施实施的基础,它能有效提高各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更好地帮助我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各班要高度重视认定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力争让每一位同学都了解认定工作的重大意义,知晓政策,熟悉认定工作的程序。

二、申请对象:在校就读、家庭经济困难且自愿申请认定的全日制学生。

三、申请方式:请同学们到晋中学院资助工作页面( http://stu.jzxy.edu.cn/zzgz.htm)查找下载并打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并按要求在规定位置签字,提交班级、系评议并签字,属于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突发严重困难家庭学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弃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残疾人子女等情况学生,需提交相关佐证材料,由各班初审后上交系学生资助工作组审核。申请人应当对提交申请的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认定标准及程序:在审核学生提交的《申请表》及相应佐证材料的基础上,由班级、辅导员、系、学校共同参与、逐次评选认定。认定人数不超系总人数的40%。

五、认定结果应用:认定工作结束后,认定结果录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山西),作为获得我校各类资助的基础评选条件。

六、认定结束时间:请各班于9月5日前完成2023-2024学年老生认定工作,9月14日前完成2023-2024学年新生认定工作。

七、相关注意事项:

1.各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宣传工作,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必须严格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各班应加大宣传、做好动员,向学生讲清楚评定、公示等相关政策和做法,避免出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怕丢面子”“嫌麻烦”而不愿申请认定的情况。

4.在本学年内,学校将不再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如有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维持在校生活的,学生本人应先报班级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讨论,并由学生本人出具相关佐证材料,班级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评议确认后,作出书面意见报送系里,经系学生资助工作组评议确认后报送学生工作部,经学生工作部添加到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山西)中。

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以《山西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为依据。

如有其它不明事宜,可向系学生资助工作组咨询。

 

 

                                       旅游管理系学生科

20239月1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