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组织机构 团学活动 班级风采 榜样在线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正文

榜样领航,筑梦追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四) 

2023-12-17 22:59

大家好!我是来自酒管专升本2201班的郭建飞,现任酒管专升本2201班班长。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既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的期望。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对给予我们悉心培养和支持帮助的学校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第一,保持优异的成绩是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基础。要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每个科目都能得到充分的复习;认真听讲,及时记录关键知识点,课后及时复习;遇到问题主动向老师请教,充分利用课外辅导资源;多做练习题和模拟试题,提高解题能力和应试技巧;积极参加学术竞赛、研讨会等活动,拓宽知识视野。总之,要积极参加课堂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第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课后可以自学或参加学术竞赛,拓展知识面。加入兴趣社团,发挥自己的特长,同时学习他人的优点,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注重个人礼仪,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尊重他人,学会与人沟通与合作。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遇到困难时,保持信心,持续努力,不断进步。

最后,再次向曾经帮助过我的良师益友表示真挚的感谢。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争光添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大家好!我是来自酒管专升本2201班的翟慧莹。现任旅游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和酒管专升本2201团支部书记。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首先,请允许我向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勇气面对困难,坚持到底。下面我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习尤其如此。目标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确定学习目标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低不利于意志的培养,太高不仅不利于目标的实现,学习积极性也会受到打击。同时,我们需要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时间观念,而不是随波逐流。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优先考虑当前情况下自己应该做什么,做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学里尤为重要。由于大学课程进度较快,仅凭上课认真听讲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在业余时间多下功夫。预习要找难点,找难点的目的是要攻破它,这是预习的关键。听课是学习时最重要的环节,会听课意味着会抓重点,能理解老师的意图。复习要摸规律,复习的目的是把学习内容进一步巩固、掌握,以便摸清其内在规律,在运用中举一反三。

最后我想说,学习是一个漫长且需要持之以恒的过程。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以梦为矛,以毅力为盾,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

大家好!我是来自旅管专升本2201班的王靖然,现任旅管专升本2201团支部书记。

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很幸运,也很感恩。这既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将来勇敢拼搏的鼓舞。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最重要的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厚望,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此,我想分享几点我在学习上的经验:         

第一,一定要以学习为重。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是学习是最重要的。只有给学习足够多的时间,它才能给你回报。在课余时间也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考取各种专业证书,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第二,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整理笔记的重难点,专注课本以及老师出的习题,并由表及里掌握最本质的知识点。复习时做好计划,按计划进行。

第三,设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制定学习目标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当然,计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根据具体情况,需要做出适当调整。最重要的便是坚持执行自己的计划。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我时常这样勉励自己,所以在生活中我乐观热情,我认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便是一种成功。专升本上岸后,我非常珍惜自己本科两年的时光,我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也为自己即将毕业的就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最后,再次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栽培,也祝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祝所有同学都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