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团学天地

组织机构 团学活动 班级风采 榜样在线
团学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天地 > 正文

榜样领航,筑梦追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三)

2023-12-16 23:53

大家好,我是旅管2102班的黄建茹。

很荣幸能够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和大家交流。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既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又是一种激励,鞭策着我更加努力地为将来而奋斗。下面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第一,认真学习课堂知识,重视复习。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整理笔记,查找案例,进行对知识的再次分析和理解。一定要重视复习,对前面的知识再进行一次回顾和复习,检查自己的掌握情况。

第二,学会利用多种学习资源,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可以利用网络查找学习借鉴他人的整理笔记的方式;网络在线课堂、教学视频也为我们学习其他的知识提供便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第三,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多参加比赛和活动,在此过程中多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有助于提升我们的能力。此外,还可以帮助我们拓展人际关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进步。在参与活动时,要注重积累经验,积极反思和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第四,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习需要耐心和坚持,我会鼓励自己保持乐观的态度,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并取得成功。在想要放弃的时候,可以适当放松一下自己,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要继续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最后,我想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感谢每一位同学的关爱与帮助。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为之奋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终将一路生花。

大家好!我是旅管2101班的段珂慧。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走过了大学将近三年的时光。在这期间,我有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份莫大的鼓舞和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动力。这份奖学金不仅是对我过去努力的回报,更是对我未来的期望。因此,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下面我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首先,我认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在大学期间,我们应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学术的热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此,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拓展。其次,全面发展是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我们应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各类竞赛,如数学建模、创新创业大赛等,锻炼我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最后,我们应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深知我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离不开学校以及老师们的培养和关怀,在这里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祝愿每一个正在努力奋斗的同学都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大家好!我是酒管2102班的张妮娜。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既是对我过去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将来勇敢拼搏的鼓舞。在此,我想向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学习心得。

首先,我们要加强自己的自学能力。进入大学以后,老师往往充当引路人的角色,这就要求同学们必须自主地学习、探索和实践。当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一些最新的旅游政策和热点,以及一些课外学习材料,我们一定要学会查找书籍和文献,以便接触更广泛的知识和研究成果。同样,当我们在一门课上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就应当积极去图书馆查阅相关书籍文献,了解这个课题的来龙去脉和目前的研究动态。其次,要做好计划,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有一个计划,大到学习生涯规划,小到每一天的日程安排,只有充分做好规划才能充实而有意义得过好每一天。除此之外,自律是至关重要的,自律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大学期间,学会自主学习非常重要。一定要严于律己,不能懈怠。

最后再次感谢国家和学校,也衷心地感谢辛勤教导我的师长和热心帮助我的学长学姐,获得这份奖励的同时,让我回想起来自己努力和学习的过程,使我明白争取荣耀的真谛不是为了荣耀,是懂得努力和付出并不断设立新的目标,不断超越自我。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