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通知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 教学活动 创新创业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分享:把握当下

2021-12-02 21:41

Seize the moment把握当下

Lorem Ipsum刘梦妍 11级旅游管理(会展方向) 现任舟山希尔顿酒店市场传讯经理,属于部门负责人。

听学姐关于专业对口的自述与看法:

Lorem Ipsum刘梦妍:事实上,我最后也就是现在所从事的行业与具体工作和我大学学的专业并不是非常对口的。虽然我主修的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但后来从事的是酒店管理行业。第一点,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以我个人经验来看,在大学的时侯也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职业会往哪个方向发展,因为很多在校学到的工作和理论与现在做实际工作和理论是有很大差别的,在你自己不清楚以后要往哪个方向去发展的时候,先要把自己本专业去学好学扎实,因为以后如果在工作中从事的是自己所学的专业的话是最好的。大学期间,在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扎实,学稳固的基础上,再去发展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比如你学的是会展专业,但你对酒店管理感兴趣,就可以自己去多多涉猎一些酒店管理相关的知识,如果对旅游管理感兴趣的话呢,就多多涉猎旅游管理的,因为这也有可能成为你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第二点就是抓住每一个学校给你的实习的机会,或者是自己去寻找的实习的机会。因为只有在实习的过程中你才能允许自己犯错;去实践,才能知道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从而決定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我现在从事的行业,也是在实习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点,也发现了自己擅长的地方,然后就一直工作到现在。我从实习开始就从事宣传方面的工作,一直到现在中间也没有换过任何的行业。

学生问答:

问题一:学姐,你在大学期间有没有担任班干部或者参加社团?其中对你后面人生经历有比较大影响的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吗?Lorem Ipsum刘梦妍:嗯,好的。大学期间,我在班里担任宣传委员,在学生会担任学生会宣传部的副部长。因为我现在从事的是市场传讯,也就是酒店所有对外的宣传和推广,在大学期间的这段经历也可以说是对我以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有个启蒙的作用。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有接触宣传的工作,之后在酒店实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之前有一部分很小的经验,所以对以后的职业发展,也算是一个很好的起步。问题二:学姐你关于提高自己的英语是怎么做的呢?(敲黑板,划重点!!!) Lorem Ipsum刘梦妍:我个人是从我上初高中开始,英语成绩就一直还不错,我对英语也比较感兴趣。在大学的时侯我考完了非英语专业的四六级,当然了,如果自己想再往上考的话也是可以的,但基本上如果考出六级,英语水平应该就还可以,起码说在刚进入酒店的时候去应对一些英文类的邮件,或者说是英文类的一些学习文件,是能看得懂的。关于练习口语,我大部分的练习都是从进入酒店行业才开始的,那时候接触的同事有外国人,而我需要与他沟通工作,没有其它办法情况下,就只能慢慢练了。有机会的话要多跟外国人进行交流,他们其实不像我们那样特别的注重语法练习口语,环境是很重要的,如果有机会,就要敢说敢练。平常的话可以多看一些美剧。总而言之英语一定要多听,敢于说,且多说。

听学姐关于酒管专业的叙述

Lorem Ipsum刘梦妍:据我接触所知,酒店主要分两大板块儿,前线和后线。前线就是运营,运营主要包括前餐厅、客房这些,后线呢就是二线部门,包括人力资源、财务、市场销售这些,我所在的部门就是隶属于市场销售的,市场销售里面又有细分,分为客房销售、宴会销售,包括我在的市场宣传也是其中的一部分。酒店的实际的运营和课本中所学的理论知识是不太一样的,但要想以后在职业道路上有很好的发展,首先理论知识得扎实,而且现在大的国际品牌,对英文的要求挺高的,虽然现在的总经理,或者是酒店区域经理会选择中国的人才,但大部分好的奢华品牌酒店还是选用的外国总经理,这就说明英语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你做的所有的文案工作、文书工作都是要用英文的。同学们现在觉得酒店管理没什么发展,那是你们还没有真正的加入到酒店行业的实践和运营中,当你加入进去,你就会发现,越往上走所需要扎实的功底和专业的知识。

  

READING学姐自述的求职经历以及对自己未来的期许:

Lorem Ipsum刘梦妍:我进入酒店行业是大四实习的时候在北京的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开始的,实习之后的四到五年之内都是在北京,从事的品牌也是万豪旗下的一些奢华和高端在W(作为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旗下酒店,W 是喜达屋旗下的全球现代奢华时尚生活品牌)工作过,也在三里屯太古里旗下的酒店预设工作过,还有凯宾斯基,现在是在希尔顿。我一步一步从市场传讯的协调员到主管再到市场传讯经理,中间经历了五年左右的时间。关于我对未来的期许,下一个奋斗目标是市场传讯总监,再之后,希望能去更奢华的品牌工作。个人建议在大学期间,要充实自己,好好学习自己本专业的知识。英语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我们从事旅游管理行业,不论是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还是会展管理方向,这三个专业在一二线城市会都有很好的发展,而英语是必备的技能。所以呢,不要没事儿的时候就刷抖音,玩游戏,这些只会耗费你的时间。在大学期间,把能考下来的证书,尽量考出来,因为你会发现,在毕业后,尤其是从事工作之后,会没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再回到学习期间的那个状态,尤其是在工作之后,会发现没有很多的精力和时间让你去静下心来去读书,去学习,去提升,只能是在工作中边做边积累,所以,在有大把时间可以去学习的时候呢,尽量去充实自己,第二个就是多锻炼身体,因为你会发现工作之后,压力会很大,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以后要去一二线城市生活和工作的话,一定要多健身。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另外,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因为在若干年之后,进入社会,就会发现最美好最纯真最难忘的还是大学期间的校友和你的同班同学以及那个时候的生活。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