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通知 规章制度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教材建设 实践实训 毕业论文 教学活动 创新创业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

2022-03-15 18:5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和学校加快内涵发展要求,根据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旅游管理系于3月13日在文澜苑①130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聚焦教学改革、锤炼教学基本功,以期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由我校发展规划与评估部部长王燕、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芸、经济管理系主任刘亚丽担任评委,我系14名青年教师参赛。

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思政元素以及教姿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学习通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展现了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和“立德树人”风采。

发展规划与评估部主任王燕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并从竞赛意识、设计意识、教学改革意识三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芸针对教学技能比赛的特点,从课堂内容筛选、教学方法与创新和课程设计理念三方面提出了建议。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我系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系部推荐郭媛媛、赵晶、张英云三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即将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郭媛媛

二等奖:赵晶  张英云

三等奖:郜学敏  梁润萍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