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大学生思政专栏 工会工作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青马工程|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宣讲

2023-12-05 20:36

 

       12月5日,我系在文澜苑①130教室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职辅导员马晓荣、张少文老师生动开讲。

    宣讲过程中,马老师通过提问“现行团章的修改制定时间”导入,向同学们普及了团章的历史演变,同时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马老师指出:党是最高政治领到力量,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应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同时,共产主义青年团要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张老师指出: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要达到“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用于挺膺担当”四个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接下来,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抓好自学,努力使思想有所提高、有所进步,从而真正达到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

    此次宣讲更深刻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让同学们对自身的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不断提高全方面的“战斗”能力,敢于攻坚克难,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努力攀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