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大学生思政专栏 工会工作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系黄飞天参加晋中学院“学好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2021-05-21 21: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努力奋进的精神展示青年之风采由晋中学院团委主办、中文系团委承办的学好百年党史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在音乐厅举行。

我系酒店管理专升本2001班黄飞天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黄飞天演讲的主题是《恰是百年风华正茂》。黄飞天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引来了场下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接下来,为大家附上黄飞天同学的演讲稿: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百年的风雨兼程和灿烂辉煌。

1921年7月23日,嘉兴南湖一只红船,扬起了中华崛起的希望之燃了民族复兴的燎原之火。就是这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1949年10月1日,伟人的声音响彻空,掷地有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56个民族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走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迈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的新时期。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在社会主义道路中稳步前行。

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为中国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发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进军的时代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再次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

云天风起,记忆潮涌。两弹一星、嫦娥问天、航母下水、蛟龙探海、北斗在天、高铁远行、天眼远望、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一波又一波的发展动力,正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们在创造奇迹的同时,也正在成为奇迹。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中华民族乃至世界被迫面临重大困境。“我是党员,我先来”!这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无数主动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不仅率先控制疫情、稳定经济,还为全球防控赢得了时间和提供了支持,展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一批又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用汗水、生命保家卫国,始终与祖国一路同行,始终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始终为建设富强美好的祖国而奋斗,才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悠悠百年,风云激荡融尽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潮起潮落,辗转前行彰显了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百年初心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是新时代为我们提供的拼搏舞台。让我们心怀梦想,不负青春不负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无旁骛,勠力同心,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吧!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