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大学生思政专栏 工会工作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06-18 10:30

 

2021615日下午17时,晋中学院旅游管理系于文澜苑①106VR实训室展开了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党课由我系党总支书记李秋菊主讲,我系全体党员参加。

李书记先为大家概述了本书的基本内容:该书在篇章结构、内容编撰、形式设计等方面,有“准”“新”“活”三个鲜明特点,这本书在内容上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注重图文结合,多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努力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生动展现了时代气息和理论之美。

李书记讲到,《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是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最后,李书记强调,我系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要把《问答》纳入暑期学习计划,利用暑假时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通过此次党课,广说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化了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老师们表示一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这一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学生也强烈表示,要把《问答》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教材,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更好地肩负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旅游管理系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文华街199号,晋中学院文澜苑① 邮编:030619 电话:0351-3985851 邮箱:lybg2007@126.com